搜索 解放军报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向这些“最美军嫂”致敬!

来源:海军新闻 作者:张佳男 陈实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2-09 08:48:22

海军新闻讯(张佳男 陈实 等)军嫂,一个光荣的称谓,诠释了奉献与付出;军嫂,一个柔弱的身影,蕴含着坚强和力量;军嫂,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用最美的芳华构筑家国之梦。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通过逐级推荐、集中遴选、党委审定的办法,评选出10名“最美军嫂”。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生活剪影,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深情祝福,无不让人潸然泪下。军嫂的付出多得像星星,看得见,却数不清,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她们的动人故事。

某发射营班昆明妻子 黄淑凤

颁奖词:相识24年、相恋16年、相守7年。你本拥有让人羡慕的高学历、高待遇,你却为爱放弃,不远千里,只为团聚,但此刻却仍咫尺天涯。你笑对现实与理想的落差,全力支持他铆在战位,是你的理解支持坚定了他备战一线的决心,是你的勇毅执着赋予了他敢打必胜的力量。

某发射营柳岳妻子 黄林林

颁奖词:他征战阅兵场,载誉而归却心有愧;你甘当顶梁柱,满身疲惫却不曾退。九载相濡以沫,九载坚韧奉献,女本柔弱,军嫂则刚。你勇敢与病魔搏斗,悉心照料全家老小,独自撑起他心中的温馨港湾,谁说女子不如男?你是贤内助,你是好儿媳,更是他练兵场上永不言败的力量源泉。

某发射营陈洁夫妻子 王英

颁奖词:肩扛千斤担,独爱浪花白。婆婆重病住院,你日复一日喂药擦洗、体贴入微,赢得邻里交口称赞。为了支持丈夫工作,你告别父母,来到闽东大地,一切从零开始。艰苦创业,你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温暖的“小家”,大爱无言,你把对军人的热爱深藏在了身后巍巍旗山。

某发射营黄伟妻子 张莉雯

颁奖词:向左,是你努力拼搏,晋升业务主管;向右,是他携笔从戎,成为海军军官,中间是彼此理解惺惺相惜。向北,英雄的城市武汉,有你战疫的逆行;向南,美丽的海疆南沙,有他战备的身影。天涯海角的距离,见证了你们无怨无悔的爱情;家庭事业的收获,铭刻着你们火热滚烫的青春。

某发射营杨鹏亮妻子 杨惠雯

颁奖词:“你在部队放心干,家里的事不用担心,有我在。”这是你安慰丈夫常挂在嘴边的话,简单的“有我在”三个字却装有太多的不简单。万般辛苦,你一人承受,穿行在扶老携幼的日子里。嫁给军人,你一生无悔,守护着铁血男儿的强军梦。

某营蒋宜君妻子 王艳西

颁奖词:作为妻子,你勤俭持家、贤良淑德,用爱守护幸福家庭;作为律师,你业务精湛、热心公益,亲赴偏远山区送法扶贫;作为军嫂,你情系部队、助力强军,积极帮助官兵化解涉法纠纷。分居多年、团聚在即,面对丈夫推迟退役,你依然全力支持,矢志不渝地践行着结婚时的诺言:嫁给你,就支持你的事业。

某营李永凯妻子 丁岩雪

颁奖词:岩雪,“山石为坚、空静明洁”,人如其名。你,孝老爱亲,大城小巷传佳话;你,勤奋进取,拼搏路上创佳绩;你,志愿请缨,战疫一线伉俪行。你用一名志愿者的无私,成为最美逆行中的靓丽色彩;更用一名军嫂的担当,生动诠释了“守家有我、报国有我”的大爱无声。

某部曹佳位妻子 张晓莲

颁奖词:肩膀稚嫩,你却扛起了生活;双手纤弱,你却抚平了坎坷。面对接踵而至的家庭变故,你从未被击垮,反而更加坚强,留在镜头前的始终是笑脸,报给丈夫的永远是喜讯。艰难困苦方显你的珍贵,岁月沉淀更见爱的纯粹。

某连刘成妻子 陶敏

颁奖词:承受生活的别离,扛起家庭的重担,伺候老人任劳任怨,养育孩子含辛茹苦,柴米油盐酱醋茶,就这样一起趟过了十个春秋。丈夫生病手术,你安顿好家庭后飞奔而至,深情守护在床前,悉心照顾。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你用无悔青春,守望阴晴圆缺,在平凡生活中书写爱的伟大。

某所崔龙妻子 黄李莉

颁奖词:照顾父母,你柔肩担当;抚养幼儿,你费尽思量。你是沁人心脾的茉莉,平淡平凡却芳香怡人,洁白无瑕,馥郁着爱情不离不弃,激昂着丈夫努力奋进;你爱如夏花绚丽多彩,坎坷路上勠力前行,用朵朵幸福的花瓣,筑起爱如潮水的港湾。为你点赞,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感谢你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最美军嫂”,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