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见字如面|@父亲母亲:你们的女儿来信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增华 郝伟琦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3-04 09:11:23

“给爸妈拜年啦!”春节期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新兵开展“向爸妈拜年”活动,通过寄“连队全家福”、写祝福贺卡、录祝福视频等形式,给远在家乡的父母送上节日的祝福。

“爸妈,你们好吗?离开家才更想家。我在部队挺好的,每天按时起床、做早操、整理内务、开饭……以前总惹事让你们操心,向你们说声对不起。天气转凉了,你们要记得及时添衣,注意身体,我爱你们!”

——鲜唯

爸妈,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也许正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第一次没有陪你们过年,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在部队这个大家庭和战友一起过春节让我很激动也很开心。虽然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但我还是要送上我的祝福,愿你们一切安好!

——孙郡遥

爸妈,我来到军营已经一个月了,一切都已适应,这是我第一次过年没有和家人团聚。我知道,这是作为一名军人必须要经历的。感谢你们对我20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现在我选择成为一名军人,就是为了向你们证明我有独自面对生活的勇气和能力。爸妈,不用为我担心,两年的军营生活一定会让我蜕变。

——池中颖

一封封家书

字里行间饱含着对亲人的深切思念

一份份牵挂

寥寥数语承载着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

愿新的一年

这群投身绿色军营的新兵们

怀揣着这份浓浓的家国情怀

继续砥砺前行

绽放青春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