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闻特写】小家庭里的“团圆节”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宁赫 何嘉兴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09 14:32:19

简介:

周末一大早,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支队大队长王涛便在自家厨房里忙碌起来,今天他想利用休息时间给妻子准备一个惊喜,既为她庆祝妇女节,也为这个聚少离多的小家庆祝来之不易的团圆。

王涛口中的妻子,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管护师陈慧丽,作为医护人员,她平常在家里的时间也不是很多。2020年初,陈慧丽随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成为一名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逆行者。在武汉的日子里,陈慧丽和同事们始终奋战在“红区”,担负救治任务。

从武汉回来后的陈慧丽并没有休整,又继续投入到急诊留观病房的工作中。面对如此多的工作,陈慧丽还是一如既往地兼顾工作和家庭,为这个小家默默付出。2020年,她被评为“武警部队十佳军嫂”。

情深不言“我爱你”,担当只道“你放心”,这么多年来,“爱”就这样悄悄藏匿在两个人彼此心领神会的行动中。(记者:宁赫 何嘉兴 宗照凯 贾文龙 陈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