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立功喜报送到家,一起见证军人荣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建明、孙春龙、周 静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3-17 07:56:57

工作组为杨慧斌送上立功牌匾。刘炳凯 摄

“送喜报来啦!”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四级警士长杨慧斌的家里迎来了报喜的队伍。在众人的簇拥下,杨慧斌身披“二等功”绶带,与父母和家乡亲人共同感受这“高光”时刻。

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联合当地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一道前往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东墡村,为荣立二等功的杨慧斌同志走访报喜,并送去喜报和慰问金。

杨慧斌父亲收到喜报,高兴得合不拢嘴。刘炳凯 摄

子女在部队立功受奖,不仅是父母的光荣,更是其整个家庭乃至家乡人民的骄傲。“军功章有他的一半更有你们的一半,更多的是你们二老的理解、支持和奉献,凝结着你们的汗水、心血和期望。”军地领导感谢杨慧斌的父母对部队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倾情付出。

“感谢部队帮我培养了一个好儿子,这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我们一定继续支持他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党和部队的培养!”杨慧斌的父亲对前来送喜报的军地领导深情地说道。

一张喜报重千钧。“军功是对军人最大的肯定,荣誉是对军人最美的赞扬,喜报寄送工作,对于提振军心士气至关重要,我们要不打折扣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抓到位。”该部政委宋春江对笔者说道。

地方领导热烈祝贺杨慧斌获得荣誉。刘炳凯 摄

杨慧斌为地方领导介绍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刘炳凯 摄

杨慧斌与家人合影留念,纪念这一荣耀时刻。刘 杨 摄

军地领导和杨慧斌一家合影。刘炳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