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她深情告白远在边疆的丈夫:请放心,家里有我,你可心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玉洁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3-30 09:06:27

“宝宝的眉眼简直和你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过几天我也可以出院了,你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家里有我。”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王女士(化名)躺在病床上,和远在千里外执行任务的丈夫通着电话。

“快快快,助产士马上到位!”时间拉回几天前,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室的寂静。

“孕妈妈是半夜急诊送来的,当时羊水已经破了,已经是临产状态。”产科的值班医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没有耽误分娩时间。考虑到王女士既往有过剖宫产,且为瘢痕子宫,经过医生的评估与分析,并和王女士进行充分沟通后,医生建议行VBAC(瘢痕子宫阴道分娩)。“这种分娩方式有一定风险,所以由我们当时值班中资历最高的助产士和值班二线医生,全程陪同并进行导乐。”

试产过程中孕妇体力消耗很大,而急诊入院的王女士没有任何准备,产科医护便拿出牛奶、巧克力、饼干给王女士补充体力。后来因宫口开全近两小时,产程进展不佳,医生对王女士行产钳助产,6斤重的宝宝终于顺利出生。

产房外,已是花甲之年的王女士的母亲忙前忙后,为她办理入院手续,家中刚满三岁的大宝,就由值班护士帮忙照顾,哄他入睡。“我们对这位孕妈的印象很深刻,因为她的脚打了石膏,每次都是她妈妈推着她来做产检。”老人的腿脚不太利索,眼睛也有些看不清楚,产科便让护士全程陪伴,一起帮助办理住院手续。

其实,家中的大宝出生时,王女士的丈夫也未能陪伴在她身边。她的丈夫是一名边防官兵,王女士和丈夫的相识是在大学,大学毕业后,丈夫就主动申请前往边防驻守,一呆就是十几年。因为陪伴孩子的时间实在太短,当他休假回家,孩子甚至需要时间去适应和爸爸的亲近。“对于孩子而言,他就是住在手机里面的爸爸。”谈及忙于工作而疏于陪伴亲人的丈夫,王女士及其家人很是支持。“那就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每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值守,国家更需要他们的坚守。”

当山脊越过云端,当炙热融化岩石。在千米之上的高原,在祖国的边境线上,边防官兵们默默坚守,用脚步丈量边疆,用生命捍卫这片热土。请放心,家里有我,你可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