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小宝贝们,过节喽!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孙雨晴、王丹 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02 10:43:51

昨天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

联勤保障部队各单位

纷纷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

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多彩的节日

一起去看看吧!

01 关爱小病友 爱心传不停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举办了迎六一“拥抱健康、快乐成长”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在肝病医学部肝病科三病区,护理团队将病房装扮一新,蓝色海洋系列的格调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该病区主任张敏带领医护人员为患儿发放蛋糕和玩具,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希望小朋友们住院期间也能感受到儿童节的快乐,减轻疾病带来的不适。

营养科营养师宫雪以“儿童不挑食”为主题,为患儿科普营养小知识。孩子们认真听讲后,也兴高采烈地表演起了自己的拿手节目,用欢快的舞蹈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

02 “迷彩少年”嗨翻全场

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组织官兵来到驻地幼儿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军事游戏活动,和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活动当天,小朋友们身着迷彩服,早早来到学校等候。活动开始后,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投入到攀登绳索、匍匐前进、体验射击等游戏活动。现场官兵边讲解边示范,整齐的步伐、帅气的动作令小朋友们赞叹不已。活动丰富多彩,小朋友乐在其中,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个个意犹未尽。

03 你的世界不只有“白色”

为鼓励白血病儿童坚强勇敢、积极乐观、永不放弃,第920医院血液科开展“我有一个彩色的梦”活动。血液科医护人员扮演成卡通人物,在欢声笑语中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玩具、书、文具等礼物。孩子们一个个上台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为战胜病魔加油鼓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血液科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告诉“小白”们,“别怕,我们做你们的健康守护者,只要心怀希望与梦想,你的生活也可以五彩斑斓。”

04 童心永向党 小手绘未来

北部战区总医院儿科开展了以“童心向党,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在科室李奇玉主任带领下,医护人员为孩子们采购了缤纷多彩的画笔、纸张,并为每一名住院的孩子送上节日纪念品。在儿科病区内,医护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红红的党旗,为他们讲述党旗的由来。小手拉大手,孩子们在护士阿姨的陪同下,手执画笔,画出他们眼中多彩的世界,画出他们的梦想与希望。小朋友们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05 军娃庆六一 义诊来助力

在西部战区总医院幼儿园里,童声合唱、舞蹈、器乐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正在欢快上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赢得台下家长们一阵阵热烈掌声。

在门诊楼前的广场,一场义诊活动在儿科医护团队们的精心筹备下展开。他们为前来问诊的小朋友们细心诊疗,耐心指导家长及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疾病,并向前来咨询的一百多名小朋友们发放了精美的儿童保健手册。

(综合孙雨晴、王丹、张峻豪、翟爽、白天任、郑云逍、赵芝洪、闫志鹏等来稿)

摄影:李娟 汪滢滢 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