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封家书,遥寄相思留下回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俊 李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06 10:30:35

下笔寥寥已是满纸思念,短短数语饱含满眼星光。近日,火箭军某部组织刚下连的新战友写家书,将自己下连后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通过传统书信的方式报与家中知晓,也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留下珍贵的回忆。

视频家访

据悉,该部前期组织各分队主官与新兵父母进行视频连线家访,汇报新同志在部队的成长进步,详细讲述了他们下连后的精彩故事。同时他们还以此为契机,互相交换联系方式,畅通部队家庭沟通渠道,多方联动共同助力新战友成长进步。

该部某分队指导员周继东在视频连线中发现,家长们的话语中都透露出浓厚的思念,迫切想要知道他们更多的消息。为此,该部决定组织新战友写家书,用传统的方式慰藉亲人。

纸短情长

来自江苏的谢添豪在信中向父母诉说了满心的喜悦和激动,对于家中的牵挂更是跃然纸上;来自甘肃的汪树荣将自己的数月时光化为指尖笔墨,和家人共同分享自己的收获快乐;而陈禹轩在信中则是写满了对于家中长辈身体的关心,在书信里讲给父母听。

“虽然与手机视频相比书信承载的信息量有限,但在一笔一划中,更能够让自己全身心投入进去,和父母说一些心里话。”不久,新战友的家书都已经准备完毕,分队还特意为他们每个人冲洗了1张个人写真照片,一并放在信封里,送到新战友父母的手中。

家书纸短情长,其赋予的意义更是令人回味,也让新战友进一步坚定了献身军营投身国防的理想信念。据介绍,该部每逢新战友下连,就会紧前与新战友家庭畅通联系渠道,及时反馈新战友成长进步情况了解家庭状况,真正将新战友视为“一家人”,同时更是通过活动,坚定新战友从军入伍、矢志军营的人生选择。

家书抵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