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某旅心系官兵冷暖办实事 随军家属入职事业单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佳琦 曹胜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1-01 08:57:51

第80集团军某旅心系官兵冷暖办实事

随军家属入职事业单位

解放军报讯 张佳琦、曹胜杰报道:“我被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录取,纳入事业编了!”秋日,正在塞北大漠执行驻训任务的第80集团军某旅榴弹炮连连长曹文,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据介绍,除曹文妻子外,该旅还有几名军嫂通过考试成功入职驻地事业单位。这是该旅倾心为兵服务,推动破解随军家属就业难题取得的可喜成果。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必须心系官兵冷暖,靠前解决难题。”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邹连锋介绍,今年他们在与官兵家属座谈时了解到,部分家属随军后,长期处于待业状态,希望能在驻地找一份工作。为此,他们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严格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全力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问题,解除官兵后顾之忧。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举措取得可喜成果,官兵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办实事的温度和力度。

前不久,该旅千里跨区机动至塞北大漠后,针对驻训条件艰苦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收集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更新完善办实事清单。搭建悬浮式拼接篮球场、派车接送休假官兵等10余件具体事项被纳入清单后,该旅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督促相关科室尽快解决。

组织倾力解难,官兵奋力谋战。驻训以来,该旅官兵战黄沙、斗寒风,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在刚刚结束的跨区演练中,官兵密切协同、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