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建立军属服务平台倾情解兵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姜伟、李丁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11-26 06:34:17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军属服务平台倾情解兵忧

解放军报讯 姜伟、特约记者李丁报道:“感谢部队在我孕产期间给予的帮助,我会全力支持丈夫在部队服役,回报组织的关爱……”11月初,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上士周玉立,将家属写的一封感谢信交到舰艇岸勤部领导手中。他告诉记者,基地党委建立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中心,解决了官兵后顾之忧,有效激发了大家练兵备战热情。

今年以来,该基地战备训练任务繁重。为减少官兵后顾之忧、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该基地党委把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作为主要目标,他们依托舰艇岸勤部现有保障力量,建立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中心,通过这一军属服务平台倾情解兵忧。

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中心由人力、保卫、卫生、军需和营房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在官兵因公出差、在外学习、执行任务和异地交流任职期间,帮助其家属解决子女入学、涉法诉讼、医疗服务、公寓住房、来队保障等问题,同时提供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前不久,某机动救捞中队潜水员李林临时执行出海保障任务时,家人生病急需就医。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与其家人及时联系,并安排人员前去医院陪护。

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中心自建立以来,一系列暖心举措赢得了军人军属的普遍认可,官兵练兵备战动力持续高涨。连日来,该基地组织舰艇展开侦察预警、立体封控等多个实战化课目演练,一批新训法战法得到检验,部队战斗力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