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又贴心,一起走近第75集团军某旅“军娃服务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冯邓亚 周宇鹏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18 06:47:53

“军娃服务站”暖心又贴心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冯邓亚 周宇鹏

日前,记者来到第75集团军某旅采访。走进该旅“军娃服务站”,双胞胎姐妹王晓晨、王晨晓,正一起细心描绘“我的爸爸是大英雄”的彩笔画。另一边,军娃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做游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这对双胞胎的父母工作都很忙,父亲王帅是该旅某营营长,母亲孙倩在驻地某事业单位上班,如何照看孩子一度成为小两口的烦心事。该旅调查发现,与王帅家庭情况类似的官兵还有不少。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是大家共同的烦恼。

“官兵的烦心事就是党委机关的心头事,必须想方设法解除官兵后顾之忧。”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研究决定,设立帮助官兵照看孩子的“军娃服务站”,聘请专业老师负责托管照顾军人子女,并鼓励有空余时间的家属担任志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军娃服务站’,孩子们既能得到陪伴照顾,也找到了幸福快乐。”此前,由于无人照看,女儿独自在家时沉迷于看电视,让军嫂吴湘云头疼不已。“军娃服务站”设立后,吴湘云把孩子送到这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孩子们在一起互相学习、分享快乐、增进友谊,女儿的课余时间过得更加充实、也更有收获。“她的性格越来越开朗,还学到了不少知识。”谈及女儿的变化,吴湘云高兴地说。

“军娃服务站”设立以来,不断升级完善功能,除照看孩子外,还积极开展故事分享、教唱红色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温暖的“军娃之家”。

暖心的举措、贴心的服务,让军人安心、军属放心、军娃开心。“军娃服务站”为军人解除了后顾之忧,该旅官兵训练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