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一儿童节漫画丨军娃:爸爸在哪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琦 杨凡凡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6-01 09:58:19

有一群叫做“军娃”的孩子,他们从来到这个世界,就与军人密不可分。许多的军娃曾经都有这样一个疑问:爸爸去哪里了,为什么只有在手机里面才能看到?儿童节到了,通过一组漫画来看看军娃的故事吧。

军娃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每次都只有妈妈一个人去做产检,她经常和肚子里的军娃说,爸爸很爱你,但是他还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

出生以后,军娃终于见到了爸爸,可是还没等军娃满月,他就收拾行囊归队了。

再次见到爸爸,军娃已经能走路、会说话了。虽然已经学会了喊“爸爸”,可当真见到爸爸的那一刻,还是害怕得直往妈妈身后躲,因为在军娃眼里的爸爸就像个陌生的叔叔……

军娃一天天长大,虽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却少了爸爸的陪伴,只能在手机视频里看到爸爸的身影。军娃不止一次地问妈妈,爸爸在哪儿?为什么老是不回家?为什么我总见不到他?妈妈说,爸爸在远方保家卫国。渐渐地,在军娃心中爸爸的形象虽然很模糊,但是高大而伟岸。

终于盼到爸爸休假回家啦!爸爸陪着军娃做功课、玩游戏,带着军娃练队列、走正步……虽然很短暂,但这却是军娃一年里最快乐的时光。

相比其他小朋友,军娃的童年少了父亲的陪伴。生病吃药都只有妈妈呵护,但是军娃依然很坚强。

家里装了摄像头,这样即使相隔千里,爸爸也能通过摄像头看到军娃的成长、和军娃说说话。军娃经常会对着摄像头大喊爸爸,懵懂纯洁的大眼睛里闪着光芒,军娃真的很想念他。

今年的儿童节爸爸依然无法和军娃一起度过,但是军娃知道,爸爸心中一定无比思念自己。虽然缺席了军娃的童年,但是爸爸用行动告诉了军娃,一个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想象着军营里爸爸站岗执勤的样子,军娃向着远方敬了一个礼,心中有一颗从军报国的种子破土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