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版哆啦A梦掀怀旧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6-23 09:11

 

哆啦A梦是一只22世纪统一制造的育儿型机器猫,由东京松芝机械工厂生产,有缺陷的产品,经常被误会为狸猫。它诞生在漫画大师藤子·F·不二雄的笔下。1969年的某个截稿日,大师家里跑来一只小猫,大师兴致勃勃的和小猫玩起来,不小心就玩过了时间,来不及完成稿子了。大师着急地走来走去,突然踢倒了女儿的不倒翁玩具,于是灵光一闪,一只结合了猫咪和不倒翁形象的哆啦A梦诞生了。

哆啦A梦名为Doraemon,其中Dora意为“神赐的礼物”,而emon是日文“卫门”的读音,结合起来相当于守护天使的含义。

《哆啦A梦:伴我同行》是为了纪念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诞生8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此前《哆啦A梦》的剧场版动画均是2D动画,而这一次也算是头一回挑战3DCG,因此引发了不小的话题。除了映像技术方面应用了新技术以外,此次剧场版的剧情也着实令人感动。甚至于很多成年观众都在电影院哭得泣不成声,足见《哆啦A梦》在大家心中的地位。

电影将书中的7个故事通过一条主线“让大雄获得幸福”串联了起来,不再是以往的单元剧,使得这部电影有别于《哆啦a梦》之前的所有剧场版,变成了一个独立、完整的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