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动漫产业链步入商业化时代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2-15 16:59

近日,由环球悦时空、凤凰互娱联合主办的“2016亲子时代与中国动漫IP商业化趋势论坛”在京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等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出席本届活动,就动漫IP商业化运营及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进行了探讨。自2013年起,国产动漫市场迎来了百家争鸣的态势,全动漫产业链被推向了商业化。经历两年的发展,动漫市场已趋于稳定,前期的IP囤积期已过,转而进入各个厂商对已有的动漫IP价值进行开发的时期。

环球悦时空总裁郑长江介绍,环球悦时空自五年前开始在巡回乐园、品牌特展、室内乐园等领域积极运作,并率先在国内以亲子娱乐O2O平台理念打造多元化亲子娱乐产品,创新引领国内IP线下娱乐运营模式。基于亲子+IP战略,亲子创意娱乐作为环球悦时空亲子成长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明星动漫IP的建设和开发为先导核心,在与亲子娱乐、亲子旅游、亲子教育、亲子商业等内部亲子细分产业高度融合,和地产运营商、景区运营商、城市运营商、公关服务商等外部资源高度联动。同时,结合移动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下亲子主题业态的更多新可能和价值空间。

环球悦时空已经联合湖南金鹰卡通卫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深圳华强动漫、广东奥飞动漫等机构签约多个国内、国际知名IP,共同打造亲子成长互动体验生态链。据了解,2015年底,环球悦时空将推出“爸爸去哪儿冰雪嘉年华”,乐园首次引入任务制冰雪亲子游,打造全年龄的家庭互动平台;同时,活动结合冬奥知识及冬奥体育项目推出互动环节,以全民科普形式将“冬奥”推广向每位参与者,共同助力冬奥会的成功举办。2016年,还将推出爸爸去哪儿动漫亲子嘉年华、麦咭儿童主题乐园、国漫经典嘉年华、熊出没商业体巡回乐园、贝肯熊巡回嘉年华、星际迷航六大产品,2016年计划在全国运营200场品牌巡回乐园,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亲子娱乐运营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