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届昆明亚洲动漫展12月17日举办

来源:中国动画 产业网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12-15 17:23

云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的“2015年首届昆明亚洲动漫展新闻发布会”上,明确了此次动漫展定于12月17日—20日在昆明经开区紫云青年·云南文化创意产业博览园举行,届时将以动漫为突破口,推广云南民族文化和本土旅游资源。

此次动漫展的主办方之一云南二次元动漫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介绍,4年前他来到云南就被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特色元素所吸引,而动漫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语言,对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地区旅游发展有着巨大作用,他也希望通过这次动漫展将云南的特色元素推广出去。

本次动漫展将以“动漫+产业”为核心,以动漫会展为平台,构建一种全新型商业模式。“我们会把云南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科技信息以动漫的形式表达,再以动漫会展为平台推向省内外及整个泛亚地区。”此次动漫展的承办方之一云南大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明泽介绍,动漫展将邀请到省内相关领域包括文化、科技、旅游、信息、投融资等众多企业参展,组委会将直接引领行业内各大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与本地企业面对面交流,真正把动漫渗透各行业领域来推动其发展。

届时,展会将举行IP版权交易、国际动漫高峰论坛、动漫+旅游产业论坛、动漫产业金融洽谈会、儿童动漫互动、COSPLAY及宅舞大赛等十余项活动,为大众呈现一场动漫文化饕餮盛宴。

目前,南亚、东南亚七国驻滇领事,韩国、日本等相关企业和专家均已确定出席,云南本地著名景区及知名企业也在积极参与,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