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和“天天”精彩上线!空军参谋部发布“蓝天”系列表情包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郭海洋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11-20 09:27

今天,就让记者带您走进“蓝蓝”“天天”创作背后的故事:

近年来,随着中国空军不断的发展和开放,空军官兵正受到社会各界更加广泛的关注。期间,许多优秀的漫画家和创作者都在试图通过动漫的形式来诠释军人、宣传军队、弘扬正能量。如果能够由空军官兵自己创作出一套符合空军官兵气质、体现空军军种特色的动漫形象,既接地气,深入兵心,也能进一步展新时代空军官兵的面貌和风采。

为此,空军参谋部直属工作局牵头策划,遴选并授权空军某站中尉、业余漫画爱好者姜晨,设计系列漫画形象和表情包,以期更好的讲述空军部队强军路上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讲好空军故事,增强宣传、文化等方面的渗透力和亲和力。

此次创作,构想设计两个质朴活泼、干练大方的空军男兵、女兵为漫画角色,命名为“天天”和“蓝蓝”,有“矢志蓝天、追梦空天”之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