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美陆军测试“灰鹰”无人机远程电子攻击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7-17 15:35

资料图:美国“灰鹰”军用无人机。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陆军在犹他州达格威试验场对MQ-1C“灰鹰”无人机的电子攻击能力进行了飞行测试。

NERO项目由联合简易爆炸装置歼灭组织(JIEDDO)资助,其是美国陆军“带有监视与侦察功能的通信电子攻击”(CEASAR)项目成果的一个作战验证。该项目主要是利用“灰鹰”无人机作为干扰敌方通信系统的空中电子攻击系统。雷神公司和通用原子能公司共同参与了该项目的研制。

美国陆军电子战分部机载电子攻击项目组专家称,在飞行测试中,“灰鹰”共飞行32小时,其中约20小时处于干扰环境中。此次飞行试验表明,“灰鹰”无人机已具备高功率干扰能力,可支持美陆军未来的作战要求。这种远程操控网络电子战能力是未来综合电子战系统所必备的。

美国陆军电子战分部首席上校称,机载电子攻击能力可为地面部队提供很多支持,随着远程操控网络电子战能力在无人机上的应用,其执行任务的时间将得以延长,使用成本也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