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科技>>正文

专家:我军99式坦克和红旗-9导弹将可由运-20空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马艺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11-27 02:11

在研和概念阶段的装备历来都是航展上颇受关注的对象,本届珠海航展当然也是这样。最大看点莫过于我国自主研发的运-20大型运输机和歼-31“鹘鹰”战机,有网友甚至把他们与空警-2000、空警-200并称为四件“镇国重器”。

11月11日珠海航展上,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滑出珠海机场停机坪,准备升空进行飞行表演(资料图)

“灵活机动”运-20 “隐身超强”歼-31

马艺:本届航展中“明星中的明星”——“胖妞”运-20和“鹘鹰”,这两型飞机的评价如何?在本届航展的飞行展示中有没有飞出他们各自的特点?

杜文龙:从这次飞行展示来看,它只是一个方向。对比歼-31和苏-35的飞行,在机动动作上,苏-35要比歼-31强的多,但从整个飞行展示来看,歼-31展示的不是机动能力,而是隐身能力,歼-31在空中并不是肉眼观察到,而是雷达能不能发现它,发现距离有多远,这是最核心的东西。

另外,运-20在短距离内可以实现起飞,在空中实行大角度、大坡度偏转,加上外形设计是按照中国主战装备的外形、尺寸进行设计。今后我国的96坦克、99坦克、红旗-9,就可以整装驶入运-20机腹,再整装驶出,从外部尺寸和飞行性能来看,这两款战机无疑是珠海上最耀眼的装备,也是中国在珠海航展舞台上最骄傲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