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台100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研成

来源:中新网作者:宋敏涛 王文珩 王卫国责任编辑:姚远
2016-06-15 09:03

中新网廊坊6月13日电(宋敏涛、王文珩、王卫国)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研发中心13日透露,该研究所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整机日前在河北廊坊研发中心研制完成,并实现100%设计转速,达到设计推力。在整个试车过程中发动机振动、压力、排温、腔温等各项指标正常,整机性能及可靠性得到了初步考核验证,完成阶段性目标。

据悉,该款涡扇发动机是中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公斤推力等级涡扇发动机,集成了斜流-离心组合压气机、分层部分预混燃烧室等多项关键技术,具有高空熄火左边界宽、高空地雷诺数损失小、耗油率低、结构简单等优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下一步,研究团队将继续完成耐久性试验和高空台试验,为民用小型行政机用涡扇发动机型号发展和改进提供技术储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