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掩体订单激增!美一公司称2017年将修建1000个掩体

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王海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0 15:12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19日发表了马克思·库特纳的题为《因为特朗普和金正恩,人们再度修建核掩体》的报道。

随着朝鲜继续发展核计划和试射导弹,以及特朗普总统威胁要采取行动,修建掩体的公司报告接到越来越多的电话和订单。

随着紧张局势加剧,人们把目光转向掩体。这个概念可追溯至联邦政府在冷战初期的指令。国土安全部在网站上说,“屏蔽”是人员可以用来保护自身免受辐射和核爆炸冲击波伤害的要素之一,而且在核爆炸时“进入掩体躲避绝对必要”。国土安全部确定有2类庇护所:防爆掩体和放射性尘埃掩体,前者防范初期辐射、热和火,后者具有能够吸收放射性尘埃颗粒辐射的厚墙和屋顶。指南说,人员和放射性尘埃颗粒之间的材料——厚墙、混凝土、砖、书籍和土——越厚重越密实越好。

总部设在加州的阿特拉斯生存掩体公司总裁罗恩·哈伯德8月对《迈阿密先驱报》说,他预计到2017年年底能卖出1000个掩体,而且他计划在达拉斯新建一个占地3.7万平方米的工厂。他说:“我们又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这家公司还对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说,30天里卖出了30多个掩体,这比6年前全年的销售量都要多。这家公司销售不同类型的掩体,从波纹管材质的掩体到硬化混凝土掩体。

总部设在得克萨斯的另一家制造商Rising S Bunkers的加里·林奇8月对《迈阿密先驱报》说,到目前为止2017年已经卖出67个掩体,相比之下2016年全年只卖出9个。这家公司的掩体售价从3.95万美元到840万美元不等。最贵的名为贵族豪华掩体,能睡50多个人,还有桑拿浴、游泳池和热水浴缸、带有台球桌的娱乐室、保龄球馆、电影院和射击场。

《彭博商业周刊》7月报道,同样面对朝鲜威胁的日本目前也流行兴建掩体。日本从美国和以色列进口掩体。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国家灾难应急中心副主任杰夫·施勒格尔米尔希说:“看起来对这一行业有一些非常重大的投资。毫无疑问有些投资者下了相当大的赌注,认为这是一个会继续增长的市场。”他还说,至于有效性,“这取决于承建商和修建质量。我怀疑这有点是一分钱一分货。”

对于没有地下空间修建掩体的城市地区居民来说,比如纽约,Gaffco Ballistics这样的公司修建具备“生物防护”能力的保险室。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加夫尼对《新闻周刊》说,这一趋势可追溯至六七年前。这家公司在网站上说,这类保险室有空气过滤系统,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提供对核爆炸效应、化学和生物气体的防护。躲在保险室里的人可以实时监视室外空气污染水平。加夫尼估计,自5月或6月以来,收到的电话和电邮增加了20%至30%。

在近期与朝鲜紧张关系加剧之前就有人对掩体感兴趣。2014年加州文图拉县卫生保健局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含有“你和家人在核爆炸时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

施勒格尔米尔希说,在过去10年或20年,人们表现出对这类掩体的兴趣,不仅应对核威胁还有生化威胁。

Gaffco Ballistics的加夫尼说:“人们对此有了更多认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