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这支部队孕育着我空军新一代无人作战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郭洪波 易灯 姚春明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22 03:26

空军某部组建于2014年,是集空军无人装备作战、试验、训练为一体的新质战斗力部队,先后参加红剑、蓝盾等空军和全军重大演训活动,完成新机改装、战法研练、训法研究、科研鉴定等多项重大任务,主导突破了无人机融入作战体系、无人机保障模式研究等10余项重大技术难题。

在加速推动无人装备建设发展,提升无人机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等方面,该部引领空军无人机部队走开了作战理念、装备技术、战法训法、综合保障、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进了无人机作战运用向更高层次推进。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该部官兵维护无人机。 杨 军摄

空军某部官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速新质战斗力生成——

创新驱动,无人“猎鹰”击长空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郭洪波  通讯员  易 灯  姚春明

西北大漠,一架无人机跃出天际,悄然出击。随即,一发导弹呼啸而出,精确命中靶标!空军无人机部队的战斗力建设又跃上了新台阶。

在空军某部,这些天来,更多的新型无人机正迎着夜色陆续起飞,飞向茫茫大漠的浩瀚苍穹。

作为空军首支集无人机作战、试验、训练为一体的新型作战力量,他们正持续探索在未来信息化作战的无人战场。

光荣使命引领着他们,艰巨任务也考验着他们。

“我们的目标就是不断消除无人战场的‘无人区’,做好未来战争的‘预实践’。”党的十九大代表、该部无人机飞行教员李浩虽然身在北京,心里依然牵挂着千里之外的试验和飞行。

“报告中提出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这为我们加强部队建设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驱动加速新质战斗力生成的信心!”李浩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