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编程?这样开始

来源:酷勤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2:14

5. 别拷贝粘贴别人的代码!

Tommy Nicholas去年12月写的博客里也提到了这个观点。只有你把代码敲出来,你才能真的学到东西,你才能发现你对某些代码还没弄透,也希望你去google一下你的疑问,这样才能越到越来越多的东西。

6. 别在别人面前得瑟“我在学编程呢!”,除非面对一个高手,你要求教。

开始学编程之后,你要为自己找到一两个编程老师带着你学,但别学了一点就在那些不会编程的朋友面前穷显摆。

我一直相信,如果你把想做的事儿说了出去,那事儿就永远只能停留在你嘴上了。所以除非对方是你可以请教的老师,不然就闭上嘴,低下头,老老实实编你的程。

7. 编程就是失败无数次后弄清为什么。很痛?很挫败?很正常。

编程就是要重复的犯错误,犯重复的错误,弄清楚错在哪儿,再改正错误。下次再碰到相似问题(你一定会碰到的),你就会想起之前蹂躏你的那些代码和你的对策,吃N堑,长一智。

当然,搞定编程的成就感也会让你爽到内伤。“那东西是我想出来滴!”的快感是我活着的动力!我为之着迷!但获得快感的路也灰常艰辛。不断寻找你的动力,不断前进!

8. 别再纠结应该学什么,开干!

我一朋友的朋友总是没完没了的问我各种磨唧问题。他试图在正式开始前看清所有可能会搞不定的地方。

这是一种最操蛋的学习方式。正确的方法是:选门语言(Ruby 或 Python)、买本刚出版的书、把自己当个白痴、立马开始学!立马开始第一章!有必要就把第一章再看一遍!你根本没法想象有多少知识是你不知道的!不过没关系,你会慢慢都搞明白的。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