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创始人1500万美元投资CastAR公司

来源:GameLook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21 05:30

安卓创始人Andy Rubin为增强现实(AR)游戏眼镜公司CastAR投资了1500万美元。据悉,这笔资金主要由Rubin的Playground Global投资公司提供。据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CastAR公司CEO David Henkel-Wallace表示,这笔资金将带来很多好处,比如办公室空间的扩张以及技术人员的增加。

CastAR面临大量的竞争者,包括谷歌、微软这样的巨无霸,也包括Magic Leag这样获得过谷歌投资的小团队,而且,该公司还非常可能遭遇虚拟现实设备公司的竞争,比如Facebook去年收购的Oculus VR以及推出过Morpheus的索尼。但是,Rubin的投资给CastAR带来了非常重要的支持,因为Rubin个人拥有大笔资金,还在科技界有非常广泛的人脉关系。

Henkel-Wallace说,“你寻找投资者的一个关键是,要看他们有什么样的关系网,他们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公司,特别专注于硬件业务,他们拥有一个孵化器一样的模式,我们才刚刚完成这次交易就已经发现他们可以带来很多帮助了。”

CastAR最初是叫做Technical Illusions,位于西雅图地区,当时是由Valve的技术大牛Jeri Ellsworth以及Rick Johnson发起的调研项目,希望打造一款AR眼镜,或者是一个可以在真实世界之上能够展示动画与其他图形的硬件。Valve后来否定了这个项目,所以 Ellsworth和Johnson离职创办了Technical Illusions。在2013年11月,他们通过Kickstarter筹集了100万美元资金,目前该公司已经搬到了硅谷,并且把公司重命名为 CastAR。

CastAR摇杆

CastAR眼镜可以把3D全息图形展现到用户眼前,这样让你觉得在真实世界之上看到了虚拟层面,也可以让你觉得置身于游戏世界之中。该硬件和眼镜以及一个被称为“Retro-reflective”的材料共同使用。理论上你可以用这些材料来模拟整个房间,但CastAR目前决定专注于PC游戏。

据该公司最近在旧金山展示的一个Demo显示,你可以在虚拟的世界里很容易进行操控,但同时还可以看见周围现实中发生的任何事情,因为这款眼镜并不会阻碍你看到真实世界,Demo的图形看起来非常不错,而且和微软的HoloLens相比,没有视野限制。

新一轮的资金将用于推动业务和产品研发的进一步发展,该公司希望获得更多PC以及互动游戏开发商的支持。此外,CastAR还希望招到更多引擎、商务以及设计方面的人才,该公司的硬件将于2016年正式推出商业版本。Henkel-Wallace说,“人们对于AR和VR的概念感到困惑,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失去了乐趣。人们需要一个简单、易用而且有趣的解决方案,让他们可以轻松上手并且和朋友们一起体验,他们不希望一个价格昂贵而且不舒适的头戴设备,也不希望对电脑的依赖程度太高。我们的目标是CastAR消费者版本能够在北美和一些知名的PC以及互动游戏品牌进行联合,Playground公司的支持可以帮我们实现目标。”

CastAR游戏展示

目前该公司只有11名员工,此次的融资可以用来招聘更多的人才。前谷歌高管、现任Playground Global总经理的安卓创始人Rubin表示,“我对David、Jeri以及Rick对于解决如何推动主流AR发展问题的做法感到着迷,他们是惟一一家简化了工具和应用、并且把AR和VR科技变成有趣而方便使用系统的公司,儿童和成年人都可以享受。”

Henkel-Wallace表示,该硬件的定价目前还不能确定,但一定不会太高,“需要一个1000美元游戏PC的眼镜不会被广大消费者接受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