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评测:血肉炮弹横飞 逼真二战巨舰体验

来源:游民星空作者:闪光责任编辑:全云
2015-09-29 09:11

《战舰世界》国服于9月24开启远航测试,这是一款名如其形的海战射击类网游,虽然本次测试尚属国服第二次测试,不过就多达七八十艘的战舰数量以及精美而又丰富的地图种类来看游戏完成度相当高。游戏背景基于20世纪前半叶真实历史,因此目前游戏中绝大部分舰船都是由史实依据的大炮巨舰制作而成,比如日本知名战舰大和号以及美国战列舰衣阿华号等等,尽管这些战舰在国服中名称有所更改,但并不影响军事迷们去体验一番亲手操控著名战舰的感觉。

画面真实还原 细节精美

《战舰世界》沿袭了前作的开发引擎Big World,因经过前两部大作的洗礼,Wargaming公司对BW引擎的掌握已经十分精深这也使得《战舰世界》所展现给玩家的画面效果与优化也更加精致。小到每个战舰舰桥、护栏、涂装乃至信号旗,大到整个游戏环境中的小岛植被、云朵光影以及海面波浪,整个画面一眼看上去显得极为细腻真实。尤其是在战舰装甲以及固定炮台雷达之类的处理上,也许游戏没有可能仿照真实战舰进行一比一还原,但是现实战舰中应有的甲板光泽、锈迹伤痕等细节游戏里同样一个不缺,这也为游戏提供真实的物理伤害判定提供了良好基础。

除去这种吸人眼球的逼真画面不提,在玩家们最为关注的战斗真实性还原上游戏也达到了一个颇为完美的地步。战斗过程中随着准星移动战舰炮台也会同步转动,开炮瞬间既有炮弹飞出的弹道痕迹以及明显的炮弹之外,还同时拥有炮弹爆炸导致的黑烟效果。即便是很难展现出的水下鱼雷也拥有独特海上波浪纹,战舰被击中瞬间也会引发舰体表面破损或者炮台爆炸起火等,这些还仅仅只是肉眼可以直接观察到的实时物理反馈效果。

游戏目前所提供的画面效果更改选项颇为丰富,如果想达到一个理想的画面效果也需要进行细调配合,默认的高画质选项并不是游戏极限画质,包括细节质量、纹理过滤等在内仍可以手动进行更高的调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在实时光影以及天候等方面,或厚重昏沉的阴暗天气或夕阳金黄残影都给人以特别真实的观感,甚至舰艇炮台远望镜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这些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