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评测:血肉炮弹横飞 逼真二战巨舰体验

来源:游民星空作者:闪光责任编辑:全云
2015-09-29 09:11

操作复杂 考验玩家水准

《战舰世界》本身操作并不复杂,键盘WASD控制前进转舵或者倒档控制船速,后期战舰会用到额外的小键盘使用不同方式攻击,前期只需要通过鼠标开火中键瞄准即可。不过越是简单的操作方式有时反而越显复杂,在游戏实际战斗中玩家必须要学会炮弹预判、抛射角度校正、最佳炮位射击夹角以及通过操作S形扭动使舰身减免所受到的伤害,从这一点来说《战舰世界》又操作十分复杂,新手短期内无法快速上手。不过游戏过程也因此反而显得愈发有趣,平铺直叙的原地对轰太简单容易没乐趣,考验玩家自身技巧以及机智程度倒也新鲜。

在战斗节奏方面,有玩家吐槽节奏太慢开了半天还在无聊等敌方出现,也有玩家说节奏太快开局不到三四分钟就死了只能观战。这方面比较看玩家自身喜欢的风格,以游戏类型来说肯定地图不能小到没有规避躲藏的余地,现实世界中的海战也往往需要极大的区域来进行战斗,不然岂不没有丝毫策略可言。

游戏给人以节奏太快的错觉在于实际接触战中个体的力量不值一提,分分钟钟被敌方一波齐射带走,倒逼玩家以团队为重而非个人英雄主义优先。因此按目前的地图比例以及岛屿分布来看战斗节奏还算可以,不过针对这一问题如果游戏能推出有击杀上限无复活上限的模式也许会不错。

很多时候我们对竞技类游戏好不好玩的重要评价因素还有一个就是匹配系统,而且主要跟匹配过来的队友和敌手是否符合自身水准有关,特别是在这种高级战舰各方面数据全面碾压初级战舰的情况下。《战舰世界》中的匹配系统从表面看只要选择与玩家进行对战,系统就会根据个人选择舰艇以及战绩来进行匹配,所匹配出来的队友和敌人舰艇配备等级大致相等,但会出现同时存在高级和低级战舰的情况,唯一不会出现的就是一方有超过最低出击战舰等级过高的情况,以战局平衡性来说做的非常不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