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开幕 让你看到未来

来源:中新网责任编辑:陈婕
2015-12-17 10:52

12月14日,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游戏企业、近2000位游戏行业的精英聚集博鳌,共同探讨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在开幕式上,众多来自国内一线游戏厂商的掌门人针对今年游戏产业年会主题“让你看到未来”发表了精彩演讲。完美世界CEO萧泓应邀出席年会并发表了“融动未来——互联网+背景下的泛娱乐时代”的主题演讲。

完美世界CEO萧泓出席产业年会,并发表演讲。

萧泓在演讲中表示:“以游戏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正借助互联网+迅速向其它娱乐领域和传统领域渗透,未来世界将进入gamification(游戏化)时代,其中蕴含着大量的商机和社会机遇。在娱乐领域,游戏和影视、体育竞技,动漫和玩具的融合已经形成成熟的模式,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娱乐体验;在传统领域,互动技术的高度发达也将改变诸如教育、医疗、购物、金融等产业的面貌。互联网+带来的广泛融合将引领人们进入一个泛游戏泛娱乐的全新时代。”

针对游戏与其他娱乐产业的融合共生趋势,萧泓表示,随着全民娱乐,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下,在下一代互联网娱乐技术(尤其是VR技术)不断升级的今天,泛娱乐各产业联动,形成共生的新产业生态圈,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目前,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已经日益形成以明星IP为核心,同一IP可以打造出游戏、大电影、卡通剧集、玩具、漫画、游乐场、故事书等诸多跨界产品的发展态势。国内文化企业如果能将电影、电视、文学与游戏进行结合,使游戏与其他娱乐形式之间可以通过互联网完成互联互通,实现相互之间的融合联动发展,最终必将促进各自的价值不断增长。

针对互动技术与传统领域跨界融合,萧泓则表示,互联网+使得传统产业加速了与信息及互联网技术进行结合,以“游戏化”为代表的互动技术也逐渐渗透到传统产业的各环节中。在教育领域,互动点读、游戏化教学可以等帮助孩子实现寓教于乐;在医疗领域,通过虚拟技术观察游戏对神经的刺激治疗阿尔茨莫综合症已经成为可能,而游戏动漫电竞等领域也在越来越多的利用体感互动、动作捕捉等全新的虚拟互动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在某种程度而言,打造互动技术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的大平台,促进成熟的动作捕捉技术与VR工业、泛娱乐产业进行多场景融合,不仅有利于创造全新的产业生态模式,更会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重塑产业结构。

在演讲中,萧泓更依据完美世界近年来积极促进跨界产业发展和下一代互联网娱乐技术开发方面的诸多举措为实例,详细阐述了游戏企业如何应对泛娱乐产业未来的“融动”趋势。萧泓提出:“完美世界将以建立"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国际互动娱乐企业为愿景,在"全球研发、全球发行、全球伙伴"的战略思想下,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融合与联动的优势,推动游戏产业融合发展大趋势,驱动泛娱乐生态圈的联动创新,以融动未来的姿态,助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全球影响力的提升。”

在萧泓发表演讲之后,又有多位业界领袖在大会发表演讲,这一年来发生在游戏行业内的重大事件,企业自身的改变与突破,以及对于未来游戏市场格局的展望。另据了解,在今后的几天中,多位厂商高管将就2015年最热门的几个话题,参与以“再登高峰“、”双创加速器“、”追梦跨界空间”为主题的高峰对话。同时,大会将公布2015年中国游戏领域最新权威数据,增设多项针对游戏产业扶植、海内外合作、新兴领域探讨等主题的论坛、沙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