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游戏设计风格的优缺点,全在这里!

来源:游资网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0 20:42

四、世界

地点,是组织游戏世界最关键的概念。生存在特定地点的道具、人物、组织,以及它们之间的空间关系,将会给予这个世界意义。因此,对于世界设计者来说,以地图、架构、城镇、种族、工会、地域等角度思考游戏设计,是相当常见的情境。

优点

在创造游戏中的地点时,设计者会偏好使用各种历史层面的细节项目。

倾向于重度使用各种全新的素材内容,以创造令玩家彷若身在其中的感受。他们会使用相同的游戏机制,套用在不同地点中的各种游戏内容上,使玩家感到开心。

缺点

世界设计者可能经常导致膨胀化的游戏。在设计者的脑袋中,总是有如此多的事物存在于这个不断进化的的世界中,以致于他们很难知道何时该停止增加东西进去。

以世界设计风格为导向的游戏设计,经常需要投入相当庞大的工作量。相较之下,制造单一一个场景或情境,远比建构出一整个世界来得容易多了。

世界设计者可能会太过于专注建造世界中的点滴细节,反而忘了加入有趣的事物让玩家可以去进行,导致最终成品变成一个无生命的刻板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