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游戏设计风格的优缺点,全在这里!

来源:游资网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10 20:42

五、系统

这种设计概念经常起始于一组物件、性质,以及这些物件之间的有趣互动方式。

设计者常见的灵感来源,包括机率、排列组合、空间关系、物理规则、时间、以及赛局理论等等。

游戏设计的目标是为了创造出给予玩家的挑战,或许是以谜题形式存在的短期挑战,也可能是以深入思维空间形式存在的长期挑战。

优点

真正深入的系统,通常只提供玩家游戏的运作机制而已,得以让进阶玩家更了解游戏内在的运作细节。但是如此一来,也减少了建造游戏故事或游戏世界的空间。

缺点

经常会得出一项对设计者来说很引人入胜,但无法使玩家感兴趣的游戏系统。

许多系统导向的设计,对玩家来说太过于抽象化。对于新玩家来说,没有足够清楚的进入点,也无法充分了解游戏。

由于游戏中各式各样的突发互动状况,游戏系统可能会十分难以调整平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