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获盛大游戏90%股权

来源:DoNews作者:Lucy责任编辑:李广
2017-06-14 11:21

世纪华通获得盛大游戏90%的股权,成为其最大的股东,盛大丰富的游戏行业经验也将帮助上市公司游戏业务的发展。

世纪华通(00260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及大股东的《通知函》,曜瞿如已完成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收购,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在2016年5月18日,谢斐接任盛大游戏CEO之时,媒体就已判断中绒集团和世纪华通对盛大游戏股权的争夺将会以世纪华通的胜出为结局。而本次股权交易的完成,将正式使盛大游戏长达两年的股权纠纷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收购,世纪华通以90.92%的股权占有量击败中绒集团成为盛大游戏的第一大股东。

据世纪华通于2017年1月7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和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简称“大股东”)拟间接收购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

在交易中,华通控股及大股东控制的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曜瞿如”)与宁夏中绒圣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中绒文化产业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中绒传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正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丝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上述5家企业合计持有的盛大游戏的47.92%的股权。

世纪华通在本次公告中表示,在本次收购完成一年内,除非世纪华通允许延长时间,公司将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以合适的方式通过所需的程序与曜瞿如或其持有的资产进行整合,包括把控股股东及大股东间接持有的盛大游戏的权益转让给本公司。如果世纪华通愿意进行收购,控股股东及大股东以实际评估值为作价基础将其持有的盛大游戏权益优先转让给本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称,本次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有望在未来形成业务协同。按照此前世纪华通公布的数据,盛大游戏在2016年实现营收38.6亿元,净利为16.2亿。营收净增长率为17.6%,净利增113%。

2017年,盛大游戏在手游业务上重新发力,推出了《龙之谷》《传奇世界》两款产品,其中《龙之谷》目前稳定在IOS畅想榜前十位置。作为同一股东控制的企业,未来上市公司和盛大游戏开展合作将较为便利,借助盛大丰富的游戏行业经验,对上市公司游戏业务发展起到一定帮助。

据业内人士透露,盛大游戏与盛大集团已就“盛大游戏”、“Shanda Games”商标的续约许可事宜达成协议。盛大游戏在未来的两年内,将可继续使用“盛大游戏”、“Shanda Games”商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