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影响力已经到了西方 欧美齐发力转向移动MOBA

来源:一游网责任编辑:李广
2017-07-11 13:26

在国内最新的游戏产业数据中,中国移动电竞达到了历史最高,手游也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手游的火热程度不小于PC了,手游的制作也越来越好,王者荣耀作为至今最火的一款手游影响力到达了西方。

如今随着移动电竞的越发火热,有越来越多的手游开始偏向这一概念,尽管还不能和PC平台已经推出的《英雄联盟》、《Dota2》、《CS:GO》、《神之浩劫》、《星际争霸2》这些相提,但人人都有手机,人人都是移动平台这一特质倒是让MOBA手游得以迅速发展,在中国,《王者荣耀》的每日活跃用户(DAU)数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而在欧美市场,《皇室战争》开发商Supercell、《虚荣》开发商Super Evil Megac却还在试水,正想方设法努力将自家作品打造成为成功的电竞项目。

为什么移动电竞在欧美发展缓慢呢?英国移动游戏工作室、《武士围攻》开发商的Space Ape产品主管托尼·杨(Tony Yang)近日在接受英国移动游戏行业媒体Pocketgamer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西方移动电竞市场之所以没有快速发展,主要有两个原因。”杨说道,“首先需要出现一些足够伟大的游戏,抓住移动电竞带来的机遇。我猜想这些游戏将与《王者荣耀》不太一样,或者受到它的启发,但有所调整。”

“有几间顶尖工作室正在尝试。我确信你已经听说过《荒野乱斗》,那是我们的合作伙伴Supercell刚刚推出的一款游戏;腾讯也试图面向西方市场推出《王者荣耀》。移动平台上已经出现了一些MOBA和FPS类型的游戏作品,例如《MOBA Legend》和《关键行动》等。”

杨还谈道,包括Space Apace在内的另外一些公司正在尝试打造3v3或5v5的竞技型移动游戏,希望能够像《王者荣耀》抓住MOBA手游流行所带来的商业机遇。

杨认为之所以移动电竞在欧美的发展速度落后于中国,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西方玩家与中国玩家的游戏习惯差别较大。欧美核心玩家往往倾向于使用PC或主机玩游戏,而在中国,许多玩家都只使用移动设备玩游戏。杨称这些中国玩家很少通过PC或主机接触游戏,对他们而言,玩手游就像一种生活方式。这意味着中国移动游戏玩家更愿意接受相对复杂的操作方式,例如虚拟摇杆,并且更愿意为单次游玩花较长的时间。

《王者荣耀》的单局比赛时长可能会达到20分钟--相比之下,《虚荣》的单局比赛时间则短得多。不过杨指出,有迹象表明,欧美也正在涌现出越来越多优先使用移动设备的玩家。

“如果你观察美国畅销游戏榜Top100,你会发现与两年前相比,采用虚拟摇杆操作方式的游戏数量更多,支持实时竞技的游戏也更多了。”杨说,“这说明许多欧美玩家也优先玩移动游戏,并且他们的消费能力更强。”

“这些玩家当中的相当一部分也许较年轻,年龄介于12~24岁之间,所以他们非常熟悉触摸屏设备……他们也更容易适应虚拟摇杆和较长的单局游玩时间。”

杨还谈到了另外一类很可能会对移动电竞感兴趣的玩家人群。“比如像我这样的人,在念大学时玩过《光环》、《反恐精英》和《雷神之锤》等竞技游戏……15~20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接触游戏硬件了,但我们仍然喜欢这类游戏,所以我认为我们会更愿意接触移动平台的竞技游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