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三十里营房地区有了首家固定银行网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吕昆鸿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22 06:46:40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协调地方为高原官兵提供无差异金融服务

三十里营房地区有了首家固定银行网点

解放军报乌鲁木齐4月21日电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吕昆鸿报道:4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某支行在三十里营房地区正式挂牌运行,同时为军地单位和个人提供账户开设、资金划拨、现金提取、支付结算、移动银行保障、资金垫付、个人金融等服务。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固定银行网点的开通运行,是在金融机构开展移动银行伴随高原部队保障基础上的又一次服务升级,方便高原边防官兵享受无差异金融服务。

去年以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在参照平时保障基础上,根据高原部队任务需求,积极协调地方搭建临时网点、箱体银行、帐篷银行,及时加配移动银行车,采取手工处理、单机服务等伴随保障方式,为高原官兵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今年,军地按照“定点和移动保障并行,日常和增值服务兼具”服务思路加大保障力度,率先在三十里营房地区设立固定金融机构,常态化为官兵提供安全、高效、便捷服务。

固定银行网点不断探索保障方式。在驻训单位多、官兵需求集中的驻地,采取固定网点正常营业,自助银行、自助设备24小时全天候常驻保障,移动银行车按需及时补充的方式实施保障,并加大军人专属理财、存款、贷款等产品投入力度。在驻训单位少、官兵需求零散的驻地,采取网点固定时段和预约服务相结合,移动银行车灵活机动伴随保障,自助银行、自助设备和高原驻地军人服务专线全时段服务的方式实施保障,满足官兵存取款、贷款、还款、转账等日常金融需求。

固定网点运行后,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延伸服务,在部分部队营区设立自助银行,为官兵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同时,充分考虑部队不同需求,整合运用固定网点、临时网点、自助银行和移动银行车等资源力量,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丰富利军惠兵举措,为高原边防部队官兵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