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院校篮球裁判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克、刘怡汝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5-26 06:29:59

全军院校篮球裁判员培训班举办

■胡克 刘怡汝

5月17日,由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组织的全军院校篮球裁判员专项培训班在江苏南京开始举办,来自全军院校的近百名业余篮球裁判员参加培训。此次举办篮球裁判员培训班,既是为今年贯穿全年的全军院校“强军杯”篮球赛选拔培养裁判人才,也是进一步强化军事体育服务军队、为军队院校培养军事体育组训骨干的有力举措。

据悉,这是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以来,首次面向全军院校开展的体育培训。由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篮球项目室的专家和军地相关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在为期11天的时间里安排了篮球基本知识介绍与分析、最新篮球规则解释、比赛执裁原则、裁判法理论及应用、部队篮球比赛竞赛规程制定及比赛组织编排、裁判员手势及移动换位训练、记录台工作职责、裁判员身体训练与恢复方法、裁判员心理状态调节方法、考核审批等方面内容。通过培训,学员能够熟练掌握篮球的技术动作及组织训练的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军队篮球裁判员执裁能力和组织办赛能力,满足全军院校篮球赛办赛需求。

参训学员闫争争说:“这次培训不仅安排了温克明、段铸等国际级知名篮球裁判员为我们授课,还安排了王治郅、苗立杰等知名篮球运动员为我们现场辅导,我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回到单位后,我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校的篮球教学中去。”

站在转型发展的新起点上,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坚持以服务部队、支撑战斗力建设为根本指向,展开全军院校篮球比赛、体育小分队下基层服务、军体骨干培训班、军体网络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服务部队的举措,努力为战斗力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