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张又侠出席全军营区“两化”建设试点观摩推广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笑语、陈小菁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6 06:32:34

张又侠在出席全军营区“两化”建设试点观摩推广活动时强调

扎实推进基地化标准化建设打造适应强军要求的新时代营区营房

解放军报西宁10月15日电 记者张笑语、陈小菁报道:全军营区“两化”建设试点观摩推广活动14日、15日在青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活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基地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建设适应强军要求、切合时代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新时代营区营房,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张又侠对营区建设试点实践给予肯定,指出开展“两化”建设是建设现代化后勤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推进新时代军事设施建设转型发展的引领性工程。要建设向战为战的营区营房,把实战化导向立起来,把基地化布局优化好,把住需求论证关、投向投量关、检验评估关,必须突出军事属性,增强营房建设对部队战斗力的贡献率。

张又侠强调,要建设集约集成的营区营房,优化整合资源,增强保障弹性,搞好系统配套,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在集中部署、集成建设、集约保障上求突破。要建设开新创新的营区营房,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建管模式,集聚科技成果,加强使用管理,推动建设质效和保障效能跃升。要建设规矩规范的营区营房,切实强化责任、严格标准,坚持勤俭节约、纯正风气,注重因地制宜、打造精品,不断推动“两化”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