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开展配套活动推动学习型军营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吴旭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8 06:22:09

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开展配套活动推动学习型军营建设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近日,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习型军营建设,全军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开展配套活动,引导官兵强化“学习力就是竞争力发展力战斗力”的理念,营造学习服务强军兴军和备战打仗的浓厚氛围。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以学习促练兵”,采取学悟重要论述、宣传职教成效、推出精品在线课程、推荐官兵喜爱图书、组织高科技知识网络竞赛、开展线上交流论坛等形式,开展不同类型资源、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全军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强军网学习平台、“军职在线”APP、军用手机APP向官兵推送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围绕建设急需,推荐100门精品在线课程和100本热门图书;采取竞赛排名、对战模式和闯关竞答等形式开展高科技知识网络竞赛,开设线上交流论坛分享学习成效和收获体会,用官兵的视角讲好军事职业教育故事。

活动还依托媒体报道近年来全军军事职业教育整体态势、各单位主要做法和实际成效,阐释军事职业教育发展理念,推广成熟经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