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组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欧灿 费士廷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16 08:37:41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组成

推选许其亮为团长 张又侠为副团长 苗华为秘书长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欧灿、费士廷报道: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今天上午举行成立会议,推选许其亮为团长,张又侠为副团长,苗华为秘书长。

张又侠主持代表团成立会议。他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代表分布和结构情况作了说明,介绍了党中央确定的5名特邀代表的情况,主持推选了代表团领导成员,并围绕讲政治、履好职、守纪律对军队代表出席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求。

许其亮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和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时代方位、重大使命、厚重承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圆满完成好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要认真履行党的二十大代表职责,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准正确方向、立牢指导遵循。要紧扣大会主题,紧密联系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维护军队代表良好形象,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带好头,在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上带好头,在严实会风会纪上带好头,充分展现人民军队的新风貌、好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