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工作中的“骑墙派”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东波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4 06:08

党员干部最该态度端正、是非分明,而不能模棱两可、和稀泥、随风倒,当工作中的“骑墙派”。

实际工作中,仍不难发现“骑墙派”的身影。他们不讲是非,只讲世故;不讲有为,只求无过;不讲批评,只讲和气;不讲指责,只图诿过,甘当墙头草,风吹两边倒。这些人没有原则、没有立场,见风使舵、人云亦云。正因为他们的存在,少数党组织组织生活失去了辣味,组织决策发生了偏向,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危害党的事业。

彭德怀讲:“一个负责干部,在重大问题上必须表明自己的真实观点,这才叫负责。”不当“骑墙派”,是党员干部应该恪守的底线。避免成为“骑墙派”,当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敢讲公道话,对歪风邪气敢于批驳、坚决斗争,针锋相对、伸张正义;敢讲原则话,真理面前不低头,制度面前不变通,威逼面前不退缩;敢讲真实话,决不弄虚作假、虚张声势,添油加醋、以讹传讹,处处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党和军队的利益为最大考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