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言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祝立志责任编辑:康哲
2015-09-09 02:08

不同于“颜值爆表”的光鲜,一款小游戏却让不少网民落入“言值”不及格的尴尬。

今年6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的游戏《测试你的“言值”》正式上线互联网,不少网民对“令尊”“令堂”与“家严”“家慈”的选项感到模棱两可,而将“不明觉厉”“细思极恐”等网络流行词与成语划上等号。尤其是“尼玛”“逗比”“你妹”等网络低俗词语,成为高频率词语。

与低俗化的表达方式不同,一些“高言值”的网络文明新语则展现出独特的语言魅力,比如“给力”“最美”“暖男”“点赞”等。当前,不少基层单位都开设了论坛、微博、贴吧等内部交流平台,官兵网络语言是否规范,直接影响到部队形象。面对网络语言的冲击,广大官兵要提高网络文明素养,注重提升自己的“言值”。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09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