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规定不能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方兴国责任编辑:康哲
2015-09-09 02:09

时下,一些单位落实新规定缺乏主动意识,不能一贯到底,要么等待上级领导机关“定好调子”“出台细则”,要么等靠相关部门进行“情况说明”,上级不推不动、推了不动、大推小动的现象较为普遍。尤其在减轻基层负担、保障官兵合法权益方面动作相对迟缓,常常是不愠不火地开展,甚至假落实、虚落实,最后鸦雀无声地收尾。

“制度虽好,可落实起来太难”。到底有多难,究竟难在那里?答案很明了:没有确立法治思维。正规基层秩序、维护官兵合法权益的规章制度,势必打破现有的工作思维模式。如果不能克服习惯思维、改变原有套路,推动起来自然困难重重,落实起来就会长路漫漫。

习主席强调,要抓好《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作指导和管理秩序若干规定》的落实,重视解决基层官兵实际困难,维护官兵合法权益,为基层减负,激活基层建设内在动力。在落实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法规上,我们还需快马加鞭,让法治成果及早惠及基层官兵。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09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