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座谈会

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记者褚振江责任编辑:康哲
2015-09-09 02:01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褚振江报道:由国防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党校、军事科学院、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军地领导和专家,围绕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中国共产党对抗战历史的新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与会代表认为,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充分肯定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鲜明表达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讲话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心系人类前途命运,贯通历史和未来,连接中国与世界,倡导和平与发展,深刻阐述历史所昭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的深刻认识,是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历史观、和平观的新发展,必将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军将士,万众一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与会代表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始终贯穿一条主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十六个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把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高度自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起点,要永远铭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一历史启示的伟大真理,从伟大胜利阔步迈向伟大复兴。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抗战历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