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莫当改革局外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西安通信学院学员 王瀚笙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03 02:03

改革是人民军队阔步前进的巨大动力。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一路走来,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止。

前不久,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绘制了改革强军的宏伟蓝图,这是向全军官兵发出的改革动员令。军校青年学子作为未来军队建设的生力军,面对这场改革,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又该如何顺应时代潮流,尽快适应改革?这是每一名学员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调查发现,一些军校学员对改革有错误认识,片面认为改革是高层的事情、是领导和机关考虑的事,自己只不过是一名学员,怎么改与自己关系都不大。纠正这种错误认识,必须充分认清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整体性、革命性和全局性。改革涉及军队建设的方方面面,涉及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人员,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全军官兵都应自觉参与其中,更何况我们是未来军官?

面对改革,我认为军校学员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坚决拥护改革。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改革宣传教育,充分认清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到这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其次,要看到改革前景。此次改革是着眼未来战争,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和军队力量结构等方面进行的合理完善。可以肯定地说,军队改革只会越改越好,军校学员的发展空间只会越来越广阔。第三,积极适应改革。改革不管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最需要的还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才。对军校学员而言,当前最紧迫的就是练好本领,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改革、适应战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解放军报》2016年1月03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