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原则的背后需要信仰的支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林敬秋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4 07:53

坚守原则的背后需要信仰的支撑

■林敬秋

回望我军历次调整改革,铁纪严规是确保改革成功的重要保证。今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对于纪律和规矩的要求更要严于平时。改革过渡期,善后工作地位特殊、责任重大,管人管钱管物、复杂敏感,能否依规办事妥善处置好各种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事关党、国家、军队利益,直接影响改革进程。

北京军区善后办以铁纪严规起步开局,将规矩落到实处,让禁令生威,使人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敢、不能、不想违规违纪。“不敢”是慑于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不能”是因为有严密的规章制度,两者都是外在的约束。而“不想”是一种政治责任、价值取向和自觉追求,是自觉的深层的自我约束。

坚守原则,靠外在约束,也靠深层约束;靠纪律的底线,也靠道德的素养。其背后需要信仰、信念、理想、忠诚的支撑。特别是从事善后工作,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从内心深处高度认同此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远意义,深刻认清所从事的善后工作的使命光荣,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守得住底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