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真唱戏不要假演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福亚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6 00:01

当前,军队改革刚刚拉开序幕,在这个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中,党员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和号令意识,当好带头人、做好手中事。在这个改革的大舞台上,必须摒弃重形式轻实效的“演戏”,潜心思考如何真正唱好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战斗“戏”。

唱好一个“实”字。一切从实际出发,这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官兵信赖的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忠、真、诚”的特质,即对自己忠实、对组织真实、对官兵诚实。所谓对自己忠实,就是有高尚的追求,并忠于自己理想,自觉为之奋斗;对组织真实,就是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不搞阳奉阴违;对官兵诚实,就是不回避问题,不逃避困难,与官兵共进退。一个忠于自己崇高理想的人,才会有恒定的价值观,行事才有原则和底线;一个人忠于自己崇高理想且理想信念与党的宗旨一致,他才具备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一位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的党员干部,自然会诚恳对待官兵,一心为官兵谋福利。

唱好一个“严”字。严格落实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要真抓严管,突出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摆在首位,并将此作为党员干部考评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不仅守纪要严,执纪更要严格,在管理中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规章制度为抓手,坚持抓早抓小,坚持一视同仁,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硬约束”和“高压线”,坚决扎紧纪律的笼子,建好制度的框架,使得管人管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以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做到心有所谓、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做到亮剑快、打击准、出招狠,绝不姑息迁就。

唱好一个“廉”字。党员干部是表率,要带头做到令行禁止,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在严守法纪、廉洁自律这一问题上,一方面要严格约束自己,立起道德标准,守住行为底线,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正确对待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时时处处当表率、树标杆,做到挺得直腰杆,说得起硬话;另一方面敢于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要把接受监督化为一种自觉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把批评和监督当作一面镜子,做到一切从官兵中来,一切为官兵而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