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正义不缺席!怎么忍心造谣抹黑这群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志文 发布:2017-11-30 11:3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突进震中、抢救生命、堰塞湖抢险……在抗震救灾每一阶段,中国军人所表现的,正是这样一种不怕危险、不怕困难、不怕苦累的决心——明知无路也要往前走,明知危险也要往下跳,明知生命无保障也要向上冲。

美国CNN的电视新闻中,展示了废墟上的中国军人带血的双手。在德国电视一台,中国炮兵在唐家山堰塞湖的排障行动,一度成为最吸引观众的画面。《朝鲜日报》则把中国军队的救灾行动,称为“第二次大长征”。

“他们身上,展现了中国军队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顽强作风。”法国驻阿尔及利亚武官科林·多米尼克上校,注意到了许多动人的细节:在山体滑坡道路不通、重型机械无法到达的情况下,救援官兵用手挖掘救人;很多战士在受伤后仍坚持不下“火线”;一些来自四川灾区的官兵,在痛失亲人的情况下,仍然战斗在救灾一线……

无私与无畏,并非中国军队在这次大地震中所特有。墨西哥海军研究和发展部长、前驻华武官苏亚雷斯少将说:“中国军队从高级将领到普通士兵全力以赴投入救灾所体现的意志和士气令人震撼,但对了解中国军队的人来说,则在情理之中。”

2016年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遭遇恐怖分子汽车炸弹袭击,维和战士申亮亮壮烈牺牲,以身殉国,年仅29岁。

2016年6月4日,正在中越边境执行扫雷任务的战士程俊辉牺牲了,年仅22岁。

2016年11月12日,就在空军纪念日的第二天,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河北唐山进行飞行训练中发生一系列事故,中队长余旭壮烈牺牲,以身殉国,年仅30岁。

今年1月19日,正在驾驶直升机夜间训练的张浩和王晓东双双牺牲,年仅34岁、28岁。

这都是军人用生命在守护和平。

风平浪静的日子,暗淡了刀光剑影,远离了鼓角争鸣,似乎战争已经远去。然而,在边防哨所,在海疆孤岛,在维和战场,在救灾一线,有多少军人把使命扛在肩上,又有多少官兵把黑暗挡在身后!他们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为人民的利益一跃而起;他们厉兵秣马,随时准备为民族的尊严赴汤蹈火。这是军人的肝胆与心肠,这是国家的臂膀与脊梁。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