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基因之旅,端端已经在路上,你在哪里?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陈竹青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19 11:52

第四站打卡:百色起义纪念馆

百色起义,是1929年12月11日,由邓小平、贺昌、陈豪人(政治委员)、张云逸、韦拔群、李明瑞等同志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的武装起义。起义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这是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的影响和鼓舞下,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一次光辉实践。

第五站打卡: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坐落于广西百色市解放街39号“粤东会馆”内。“粤东会馆”始建于康熙五十九年(1720年)。1929年12月11日,由邓小平、张云逸同志发动和领导的百色起义总指挥部就设在这里。1977年8月17日,邓小平同志亲自为旧址题写了址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第六站打卡:武警百色支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现场

武警百色支队的“讲习所”邀请部队强军先锋,优秀带兵人给官兵讲述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官兵们听完还会即时反馈学习效果。端端听了也很受益。(陈竹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