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背后的友好故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刘仲华 王云松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11-20 20:07

比拉班镇居民的心里话

都东县比拉班镇距离斯里巴加湾市约一个小时车程。

道路两侧排着密密麻麻的铁杆,有的相隔仅1米。杆上的红色标志十分醒目,旁边竖着“大货车1米,小汽车0.25米”的牌子。原来,这是洪水泛滥时提醒过往车辆的。

手持中文两国国旗的文莱青少年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人民日报记者 王芳摄

“1年前水坝建成后,就很少发洪水了。”比拉班镇居民哈吉说。

哈吉所说的水坝是乌鲁都东水坝项目,也是文莱最大的水利工程,将惠及25万文莱居民。11月17日,乌鲁都东水坝项目正式验收移交文方。在项目现场,文莱发展部负责该项目的官员扎比说:“中国企业建设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棒,项目除了缓解洪涝灾害,还为文莱经济增长提供水源储备。”

乌鲁都东水坝为文莱提供了长期的水资源储备。人民日报记者 孙广勇摄

“我听说中国有三峡大坝,现在文莱也有了自己的‘三峡’大坝,我们感谢中国,感谢习近平主席!”哈吉说出了比拉班镇居民的心里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