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亲历习近平在菲律宾精彩瞬间:孩子们欢快笑容令人感动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仲华 王云松 发布:2018-11-21 17:0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菲”比寻常的决定:中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20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就在几天前,两国元首刚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共同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6年6月,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总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友好合作的大门重新打开。这已是两国元首的第6次会晤。

这次会谈的最大成果之一,无疑是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在相互尊重、坦诚相待、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建立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习近平强调,双方决定建立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符合两国民众期待,适应双边关系发展要求。双方要加强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的战略引领,推动各层级往来,增强战略互信。

杜特尔特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13年来首次到访,具有历史性意义,是两国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将掀开两国伙伴合作的新篇章。菲方愿继续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主权平等的基础上同中方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两国元首在会谈时的一些表述也值得深深体会。习近平说,中菲两国是交往千年的近邻,睦邻友好、合作共赢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杜特尔特说,在处理国际事务中,中国是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1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尼拉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1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尼拉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助力菲律宾实施许多民生项目。这是中国援助菲律宾帕西格河大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缓解马尼拉的拥堵难题。人民日报记者 王芳 摄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