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加历届全国人大会议的女代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3-08 12:15
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解放军女代表明显增加

2013年至2017年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268人,女代表29人;2018年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269人,女代表34人。这两届解放军女代表都比前几届明显增加,代表类型也出现一些变化,反映新时期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特点。

刘洋,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当选为2012中华儿女年度人物。2018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女航天员刘洋

2017年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刘洋(左二)等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会议间隙交流。

文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威风八面的“两栖霸王花”。她2003年入伍,经历过海军陆战队的各种“魔鬼式”考验后“破茧成蝶”,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文敏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主席团成员

张明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自“辽宁舰”航母的90后女兵,大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专业特长突出,综合素质优秀,现为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第一批女舰员。

全国人大代表张明珠接受记者采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