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加历届全国人大会议的女代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3-08 12:15
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女军人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在医疗卫生、通信话务、教学科研领域,还是在驾舰出海、驾机升空、太空探索等战斗一线岗位,处处有她们建功立业的身影。女军人的舞台越来越大!

文敏、刘洋、刘文力、李贤玉、朱晓芸等军队女代表走进国防部网、中国军网“两会会客厅”,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无论以什么身份参加全国人大,军队代表们都深知责任重大。正如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田华说的:“人大代表不是一个符号,也不是一种奖励,而是一种责任,是非常重的责任。”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女代表

军史专家徐平,原解放军后勤学院学术研究部研究员,大校。从事军事理论、军事历史研究30年,承担多项全军、总部重点科研课题,出版专著30余本:《新中国首次军衔制实录》《中国百年军服》《难忘的红领章》《中国工农红军通览》等,发表论文400余篇,多次作为特约嘉宾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网、中国军网等媒体讲授军事知识。2017年获中国军网微信最佳人气奖,2018年获中国军网微信最受欢迎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