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春节不能回家的战友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海苔哥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1-25 20:02

在部队,回家过年是一件需要计划很久的事。

【离开家的第一个春节,学会了成长】

水兵在军营里过的第一个春节是难忘的。军营热火朝天的气氛扑面而来,填满了生活的每时每刻。

手机发了下来,看到亲戚和同学在朋友圈晒团圆,晒欢乐,晒美食,此时真的体会到“热闹都是他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

闲下来的时候,也会想家。也会和爸妈打电话,一边偷偷抹眼泪一边告慰:“放心吧,我在部队挺好的。”这一刻,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离开家的第N个春节,巡逻在海疆】

兵龄逐渐长了,水兵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小孩,父母越来越老了,也开始盘算什么时候能回家过个年。于是每年好早好早战友间就在互相打听休假的计划,今年我休六月,明年你休八月,也许要好几年才能倒腾出一次过年回家的机会。

好不容易都安排妥当,买好了车票,收拾好行李,梦里都是家乡灶火熏好的腊肉香。突然一阵铃声惊破美梦,战舰马上又要紧急出航。

面对领导的好意,自己反倒做起了教导员的工作:“没事,任务要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