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春节不能回家的战友

来源: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海苔哥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1-25 20:02

【在部队的最后一个春节,忽然有些感伤】

不知不觉水兵变成了老兵,风云看惯,荣辱不惊,突然意识到,原来还能留在军营过年的次数也并不多了。每有回家过年的机会,总是主动让出来,笑笑说:“我已经习惯留守了,让给新同志吧。”

杀猪,贴春联,组织节目,这些事情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已经驾轻就熟,看到新战友露出笑容,老兵也笑了。即使是二十年军龄的老兵,回家过年的次数也屈指可数。甚至有些战士,终其军旅生涯都没有体会过回家过年的感受。但这又算得上什么呢,若干年后,当和人说起往事,只会无比怀念地回味:“那年在部队过年包的饺子,真香啊。”

【战友,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此时,应当有不少战友,或是买好返乡的车票,或是正在回家的路上。也有更多的战友,今年春节将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甚至是驰骋在千里之外的大洋,和亲人隔海相望。

回家的战友,请你向咱爸咱妈咱乡亲问一声好,告诉他们祖国的边关哨所,高山海岛,有无数人民子弟兵正在坚强守卫,看到温暖祥和的万家灯火,就已经是最大的团圆。

战友,帮我捎一份思念带回家!

(图片:王松岐 毕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