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些“英雄妈妈”,刺刀曾抵在她们胸前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07 16:38

左瑞珍

“日本鬼子打断了我的腿”

1943年的时候,日本来到洼里王镇青牛庄二村,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那个时候左瑞珍才13岁,八路军在她家建立了联系的据点,整天有很多神秘人物在她家出现。那时候左瑞珍就知道一个事,就是把小鬼子赶出去。父亲几乎晚上没在家睡过觉,要到坟地里去睡。左瑞珍的任务,就是给八路军送情报。每天小鬼子到哪儿,他们有什么军事行动,她都能传过去。半夜只要有人踹墙,左瑞珍就知道是八路来拿情报了,她就赶紧送出去。左瑞珍知道,只有八路军和老百姓是一条心,只有他们能打跑鬼子。

后来左瑞珍结婚了,负责给八路军烧水、做饭。同样还给他们送情报。家里的两个兄弟也参军了,在后来的战役中都壮烈牺牲了。有一天,日本鬼子突然跑到左瑞珍家,他们摔东砸西,然后把她拖出问八路军在哪里,左瑞珍说,她当时确实有点害怕,但是什么也不说,他们就用枪和木棍打她的腿,就这样,左瑞珍的腿折了。后来才知道是汉奸告了密。左瑞珍家被抄了,只能搬了家换了另一个地方,继续给八路军送饭、送情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